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

首年可享2.78%的儲蓄保險!

近日發現了一隻不俗的儲錢保險計劃,各位可以參考和考慮。

💜先聲明,我們不是什麼理財專家,亦不是什麼財務專家,分享都只是個人粗疏的見解謹供各立參考;如各位有更好的介紹,請不吝分享予我們。

今日要介紹的就是中人壽的「智悠息儲蓄保險計劃(優越版)」(「智悠息」)。


該計劃集合了較為好的高息 + 人壽保障 + 靈活理財三大優點。

計劃可以年繳或月繳,而以年繳較為高息,中人壽已公佈了首3年的派息率,可供各位有預算。

保單第一年已公佈的息率為2.68%,而且有長期客戶獎賞,首年年尾有額外的0.1%的息率存入戶口。

第二和第三年就較為遜息,只有2.28%,但長期客戶獎賞就有部份補償,就是有額外0.2% - 0.3%的息率。

而我們亦打了去熱線了解「智悠息」計劃的詳情,戶口只要保持最低結存,然後就係隨時可以提款的,有點似富衛的Savie / Provie等,有少少半活期的色彩,為大家的理財計劃帶來一靈活性。

但首次提款一定要去中人壽的理財中心提款,之後就可以填表格和郵寄到中人壽,然後中人壽就會安排支票到府上。

雖然我們本身都有供樓的ML戶口,但ML戶口暫時都係得2.25%息,不及「智悠息」首3年的息率!(💢 不過「智悠息」就無ML戶口咁方便隨時提款和存錢)

「智悠息」缺點

1. 認購可以經網上認購,但只限首$100可以刷卡,之後就要郵寄支票到中人壽,所以不能享有信用卡的積分回贈;

2. 始終不是銀行活期戶口,提款沒有活期咁方便,而且不受存款保障

「智悠息」優點

1. 首年只接納支票付款,但次年打後就可以用PPS(即係online bill payment)去繳付保費,即係可以用信用卡了,中信Motion在網上繳交賬單可享0.55%現金回贈,其他信用卡部份會有0.4 - 0.5%現金回贈,所以第二年的回報就是有2.28% + 0.2% + 高達0.55%(中信Motion為例子)的現金回贈,Sweeeeeeeeet💓

2. 有105%的人壽保障

💥由於我們是窮L的關係,所以我們打算參加最少的「基本保費」(年繳$12,000),當係為閒資爭取較定存年息及較ML戶口利息高少少的回報吧。


另一方面,中人壽還有另一隻「智息保儲蓄保險」,3年儲蓄5年後可享保證回報,有點似長年期版的FWD Wealthree,網頁上聲稱該計劃的IRR可達3.44%;原本我們都感到有點興趣,但是5年期實在太長了,所以暫時不會考慮去玩了。

7 則留言:

killerkan 說...

TC 4.合資格人士可以月繳或年繳方式繳付「智悠息計劃(優越版)」保費,並必須以「非信用卡」方式繳付。選擇以月繳方式投保之合資格人士必須於投保時一次性繳交首3個月首期保費及保費徵費。

好似唔只首次, 之後都要用 「非信用卡」比 wor...

錢徒 - 1 說...

師兄你自己問中人壽的CS最清楚,好過係度估估下。

我以上的資料係我前後問2個CS獲得的,同時我都有中人壽的續保保單,我都是用信用卡online bill payment去繳費的。

師兄你再問下中人壽,如果有新的資訊再update我哋好不好?

謝謝。

killerkan 說...

thx, 聽日打去問 ,因為佢可以隨時提,成件事就好bug了

錢徒 - 1 說...

師兄只需要問中人壽,保單續保時可否用PPS繳付就可以了

如收PPS,咁即係好大機會可以online bill payment了

killerkan 說...

問左, 同師兄講一樣, thank you. 我會做月繳, 第4個月就可 "PPS" ,呢個先係主菜XD

錢徒 - 1 說...

師兄好聰明,謝謝指教

係第一年賺到,但第二年和第三年就差年繳少少

不過以3年嚟計咁玩都應該係賺多過年繳😀

killerkan 說...

2.83% 擺頭基本focus 坐第一年, 之後如果比market低就即走,唔使諗average %.
Btw, SAVIE 要停供都要一d手續, 佢係唔供就咁唔交就得.又可以keep $3000 留條尾,第4年如果高息又番黎坐.

總網頁檢視次數